close
《不孕檢查》 請問台北的醫院不孕門診??
我跟我老公想要去醫院檢查不孕症~目前只知道台大跟長庚有。
可以介紹一下有那些醫院有不孕門診~~
那位醫師比較好~~

住台北的水水很有福氣..因為不孕症醫生70%都聚集在台北..台北可說是生殖醫學的兵家必爭之地呀..台北的生殖醫學中心(也就是不孕症門診)非常多啊..台大.長庚之外..北醫..新光..三總.忠孝醫院等等都有生殖醫學科啊..我住高雄..南部可選擇的醫生並不多..所以我才會遠征至台北..我是在三總陳啓煌(小寶)醫生那兒看診的..
雖然高鐵回來一次要4-5千元..但小寶真的是個很好醫生..我覺得他值得我花高額的交通費去找他看診..
很多不孕症檢查醫生會要求病患自費..其實這是不合理的..不孕症檢查已納入健保幾付範圍..不孕症患者千萬別被當成肥羊宰..
而小寶醫生他能幫你報健保的部份絕對不會圖利自己而要求病患自費..所以算一算我花高額的交通費也有價值..因為高雄很多醫院真的連照個超音波都要你自費..一個不孕療程花下來..累積的自費金額可是嚇死人!!除了小寶醫生之外..北醫王家瑋..新光黃建榮風評都不錯哦..可以參考看看..
以下是不孕症的完整檢查我PO上來給水水參考..
不孕症的檢查項目男生的遠比女生的簡單許多
先生在家以手淫的方式,將精液射入透明塑膠盒中,以手保溫的方式,兩個小時內送到生殖醫學中心檢查即可。由專業人員分析精液容量、酸鹼度、精蟲(數量、活力、形狀,有無發炎)、精蟲抗體測試,立即得知結果。
女生的部份:
1.卵巢功能評估 :
經期來時的第二或第三天抽血檢查,可以粗略評估卵巢功能,作為日後使用排卵藥物劑量調整的依據
2.泌乳激素及甲狀腺功能檢驗 :
泌乳激素過高及甲狀腺素過低,常會影響患者的經期的規則度,嚴重時還會導致排卵障礙及多年不孕
3.披衣菌篩檢 :
披衣菌 ,被喻為隱形殺手,不僅會不動聲色地攻擊胚胎,使之著床不易,甚至還會悄悄破壞輸卵管造成多年不孕,披衣菌常常被婦產科及不孕症醫師忽略,往往多次試管嬰兒失敗的患者,原因竟是披衣菌感染未經治療所導致。其實抽血或子宮頸採樣都能輕易檢查出披衣菌的蹤跡,正確的抗生素治療,可提高日後成功受孕的機會
小訣竅-披衣菌由性行為相互傳染,因此建議夫妻雙方其中一個人有感染時,就要 一起配合治療,才不致交互反覆感染。
4.陰道超音波檢查 :
陰道超音波檢查可初步檢查出明顯的不孕病灶,如子宮肌瘤、卵巢腫瘤或巧克力囊腫等。雖然,陰道超音波較腹部超音波檢查麻煩,不過不像腹部超音波常被腸道內氣體阻隔而有死角,陰道超音波可直接貼近子宮和卵巢,不會遺漏骨盆腔內任何腫瘤
5.子宮輸卵管攝影 :
不必麻醉也不用開刀,只要短短的三至五分鐘即可完成。將顯影劑經子宮頸口送往子宮內腔,並流入兩側輸卵管,透過顯影劑在 X 光下的顯像,任何 輸卵管 異常或沾黏便可一覽無遺
小訣竅 — 最佳檢查時機為經期結束後三至五日內
以上這五項檢查可能把水水嚇了一跳~但以上這五項檢查都很簡單..第一項第二項和第三項只需在月經來的第二或三天抽血即可.第四項就照個陰道超音波觀看子宮內狀況.時間不到一分鐘.第五項檢查算是比較不舒服的一項在經期結束後三至五日內做輸卵管攝影檢查是否有阻塞或粘黏的狀況..
如果檢查有問題的話才會進一步做腹腔鏡或子宮鏡的檢查!!
以上所有檢查皆可健保幾付..所以水水不用擔心..不會花你太多錢的..
如果有興趣可以去參觀我的部落格..裡面的資訊相信對水水會有幫助的..

不孕檢查,不孕檢查項目,不孕檢查費用,男性不孕檢查,不孕檢查 and 醫院,不孕檢查時機,不孕檢查 台北,不孕的原因,新竹不孕檢查,台中不孕檢查,男生不孕檢查,高雄不孕檢查
arrow
arrow

    cor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